【娅博娅】纯真

*太屑了没眼看

*500字小作文,胡说八道。

——

她纯真得像个骗局。

——

  我看到她的善良,她的伟大,所有一切美好的圣洁的都可以用在她身上,她仿佛是圣女和婴儿的完美结合体,虔诚地恪守教条而懵懂无知。

  但是她是领导者,身上背着抹香鲸死后的骨架,多么庞大,多么沉重,在昏天黑地里运用各种手段独善其身。



极其伟大,极其复杂。理想主义的浪漫和现实主义的庸俗永远和谐。



  理想主义的阿米娅,现实主义的阿米娅,是一个完整的阿米娅。



  阿米娅永远悲悯,指间触碰到的永远都是浓稠的情绪,她颤抖地吞咽下去,弓着身子像是破蛹的蝶。

  她说,“博士,待在你身边好安静。”

  我很喜欢她的这句话,明知故问的纯真,理所当然的纯真。因为我的情绪已经被阉割了——她不可能不知道。


  阿米娅永远苍白。

  她说,“博士,相信我。”

  有一种平铺直叙的感觉,而不是我以为的曲径通幽。她应该用圆溜溜的兔眼望着我,戛然而止的言语里饱含着无私,无畏——她应当用一种更加含蓄美丽的手段。但是现在美感被粗暴地折去,只留下洪流一样的纯真。


  纯真的阿米娅,是现实主义的阿米娅,也是理想主义的阿米娅。

  纯真,纯洁且真实,单薄的像纸,等着我写下来,是理想主义还是现实主义?不不不,是阿米娅。

  我忽然索然无味,在纯真的纸上写下的阿米娅也索然无味。


  她珠圆玉润而棱角分明,她是极端对立的衔接者,她是纯真的悖论,她是世界的悖论。


  我愿意每天跟她说我相信你,我信赖你。

  因为她的纯真,骗局一样的纯真,阴谋一样的纯真,理想主义的纯真,现实主义的纯真。

  因为我对她的纯真一无所知。

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此号已弃 / Powered by LOFTER